🍻九酒

第二章

    时间线:第90章 不瞑目


    人物:齐夏所在房间全员除肖冉、老吕、生肖组:地虎、人鼠、黑羊,猫队、云瑶(天堂口其他人先不加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ooc致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陈俊南死死盯着齐夏,眼睛里布满红丝,再配上他嘴角噙着的笑,怎么看怎么不像好人,被他这么盯着,齐夏很诧异,他对这个一出场就下线的年轻人没什么印象,但看对方的样子似乎不仅认识他貌似还有仇?(哪个好人会这么盯人)

出于礼貌,齐夏主动出击:“我们认识?”

“哈...这个问题可真...好笑,七年了,老齐。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你,而你又不记得我了,明明已经逃出去了,为什么还要回来!?难道还嫌老乔死的不够吗?”

不等齐夏反驳,乔家劲就开口了,“好你个靓仔,长的不赖,说话咋怎赖,什么叫骗人仔害我,休想挑拨【拳头】和【大脑】的关系”(`⌒´メ)

【检测到主要人物间发生冲突,系统将暂时强制禁言乔某某、陈某某,请大家保持冷静,以免干扰阅读进度】提到名字的二位瞬间“冷静”下来,齐夏不吭声默默思考刚才那人话中的信息。

【 “如果大家都明白了……那这一场「游戏」正式开始,本次游戏名为「说谎者」。”山羊头从怀中缓缓的掏出了一沓纸,然后漫不经心的走到每人身边,放下一张。

随后他又掏出几支笔分给众人。

桌子上有不少血迹,每个人的白纸落到桌上时都沾染了红色,翻过纸来拿手一擦,血红色就像颜料一样铺开,使白纸变得更红。

“接下来,我要你们每个人都讲述一段来到这里之前,最后发生的故事。”山羊头继续说,“但要注意,在所有讲故事的人当中,有一个人说了假话。当九位都讲完故事,你们便要开始投票,若八个人全部都选中了「说谎者」,说谎者出局,其余人全部存活。若有其中一人选错,则说谎者存活,其余人全部出局。”......“下面,请大家抽卡。”山羊头从裤子口袋中又抽出一小叠卡片,那卡片看起来有扑克牌大小,背面写着「女娲游戏」四个字。

健硕男人一愣,问道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“这是「身份牌」。”山羊头大笑着说道,“若是抽到「说谎者」,则必须说谎。”......“我叫甜甜,是个……呃……是个「技术工作者」。我们凭本事赚钱,我也不觉得丢人。”......

“我叫乔家劲,在广东生活,没有什么职业。来这里之前,我正在收债。”“要说现在的人可真是有趣,借钱的时候什么都答应,到了还钱的时候就开始哭惨了。”可是那个粉肠也应该换个角度想想,在他最无助、最需要钱的时候,是我伸出了援手。在所有机构都不会借钱给他的时候,是我借给了他。对他来说我并不是魔鬼,而是救世主。”“他到处哭惨,说自己多么的不易,被人骗走了二百万。又痛斥我们讨债的人多么冷血,居然想用街坊邻居的同情来解决自己的困境。可他借钱的时候我们签了合同,所有的利息清清楚楚的告诉了他。如今他还不上,就是我们的问题吗?”......乔家劲身边的女人怯生生的点了点头,开口说道:“嗯……我、我叫肖冉,是一名幼师。”......

“我……”白大褂看起来比其他人更加冷静,甚至连桌面上的那具尸体也影响不了他,“我叫赵海博,是一名医生,你们应该从我的穿着就能看出来。”......】

这桌上的男男女女都死死盯着屏幕,希望能分析出说谎者是谁,毕竟对大部分一周目死亡前没有回响的人来说,这就是未来他们要经历的关,不趁此机会提前看看攻略版,未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关键点,‘我们’几位发言内容不同,但其中都涉及到了200万、炸骗、地震,或许那个事件中心的骗子会成为突破口。”发言的是坐在李警官旁边的女生,齐夏记得她,在来之前他们还算是同伴,一个心理咨询师。

齐夏睁开眼睛,对众人说道:“各位,我叫齐夏,山东人,是一个职业骗子。”

“骗子?”

在场的众人只听到齐夏说的第一句话便纷纷惊呼出声,毕竟「骗子」这个角色出现在了很多人的故事里。

这个骗子也将众人的故事若隐若现的连在了一起。

更讽刺的是,他们要判断一个「骗子」说的是不是真话。

“来这里之前,我正在想办法洗干净自己手里的那二百万。”

“总之是费了一番功夫吧,最终到手一百四十万。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省钱的办法了。”

“可是在拿钱回来的路上,却忽然遇到了地震,走到门口时看到我家的房子在不断的摇晃。”

“按理来说,这种时候绝对不可以进入室内,毕竟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。但我很担心屋内的人,只能在这种时候冲进去了。”

“果然,在我进入房间的同时,门廊倒塌,我被压住,失去了意识。”

齐夏语气平淡、寥寥几句话的讲完这个故事,众人都警惕的盯着他。】齐夏淡然对上众人投来的目光,在这尴尬般的冷场中,只有乔家劲热闹的捧场“不愧是骗人仔,厉害👍🏻”很好的诠释了只要我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你们。

【接下来的游戏中齐夏诠释了什么是大佬带飞全场,...“没猜错的话……”齐夏快速动笔写着什么,“方格是每平方米一个,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位于一个高三米,长和宽都是四米的房间中……”“四乘四乘三……四十八立方米。”...“我抽到了「说谎者」。”齐夏缓缓的说,“但是这张牌掀不掀开都无所谓,因为根本不重要。”他将卡牌拿起来,随意的丢在桌子中央。

“我若没猜错,你们每一个人手中的牌都是「说谎者」。”..

雨后春笋游戏中,齐夏暗道一声,然后伸出手,从转动的桌面上抓起了一张白纸,拿起笔站起身来走到一边,他找了一个空地坐下,开始「刷刷」的书写着什么。......齐夏一边努力转动桌子,一边说道:“「宁夏」和「山东」的位置可以连成一条横线。”

“「内蒙」、「四川」、「云南」可以连成一个「撇」。”

“而「广西」、「广东」、「陕西」、「江苏」四个点可以连成一个方形,这正是「右」字。”

“不管最后韩一墨的家乡在哪,只要是广西省和台湾省的任何一个,都会组成一个「口」字,所以答案从一开始就确定了。”.....“大家都俯下身子!”齐夏继续说道,“将尖头向后移,靠在一起。李警官你也不必挡住上方了,和我们一起!“

众人在齐夏的指挥之下,竟然将所有的扇形慢慢并列,形成了一个锥体。

谁也未曾想到丢掉了大桌板之后,所有的小桌板居然严丝合缝的形成了一个棱锥,挡住了四面八方和正上方的空隙。

远远看去,椎体犹如春笋,正在等待一场大雨的来临。....直到最终走出房门。】众人心想“怎么感觉我们玩的不是一个游戏呢,搁这上演最强大脑呢,不过有大佬带的感觉真好!”韩一墨喃喃自语“齐夏果然是我的救世主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